(^ν^)

燃原

Dying - Maximilian Hecker

前奏很长 歌词也只有一句 但他发出第一个音时就打败了我的耳朵 融化了我的心 如此深情款款 通透干净的声音 就是上帝赐予的天籁

麦斯米兰·海克 (Maximilian Hecker) 1977年生于德国Heidenheim,从小就是披头士 (The Beatles) 的歌迷。学习录音、上过打击乐和钢琴课、在学校乐团任职的麦斯米兰·海克 (Maximilian Hecker) 原本在酒吧做驻场歌手,被发现后在德国Kitty-Yo公司内做电子音乐制作人,随后自己创作演唱。2000年,麦斯米兰·海克 (Maximilian Hecker) 放弃了吉他而改用钢琴创作。于2001年发行了第一张专辑《Infinite Love Songs》,麦斯米兰·海克 (Maximilian Hecker) 独自完成歌曲创作以及所有乐器的演奏及演唱,成为全能创作音乐人。

麦斯米兰·海克 (Maximilian Hecker) 这样的男子就像世间真正的尤物一样可遇不可求,因为某种际遇不幸落入了凡间,身上带着与生俱来的忧郁,如此令人又爱又怜。忧伤美丽的“忧美”王子麦斯米兰·海克 (Maximilian Hecker) 带给我们的是这样独特的音乐:古典韵味的钢琴、通透的假声、弥漫的稀薄情感、独特的曲式行进、偶尔肆虐的吉他失真和神经质的男声。

继《Infinite Love Songs》麦斯米兰·海克 (Maximilian Hecker) 总喜欢以“忧郁的流行赞美诗” 来形容自己的音乐。古典钢琴与假声的运用是麦斯米兰·海克 (Maximilian Hecker) 最大的特色,专辑以爱情与由此而生的忧伤为主题。麦斯米兰·海克 (Maximilian Hecker) 不仅抓住了英国流行音乐中最美妙的旋律,与生俱来就拥有那优雅又忧郁的气质。

麦斯米兰·海克 (Maximilian Hecker) 巧妙地利用古典乐中的曲式行进,使那些被作词者刻意回避掉、Beatles式的表白语句,由他吐露出来却是令人期待的,也异常深情。每首歌曲都非常动听,细腻又绚烂。而曾作为电子音乐制作人的麦斯米兰·海克 (Maximilian Hecker) 在《Green Night》、《Cold Wind Blowing》等歌曲中将电音与钢琴配合得无丝毫不适之处。《Over》中钢琴退了一步,木吉他扫弦,配着沙哑、微微恳求的嗓音:My girl, don't leave......《Flower Four》中木吉他与钢琴的旋律互补。《Cold Wind Blowing》后半部分的电吉他轰鸣与麦斯米兰·海克 (Maximilian Hecker) 失真的嗓音让人不可预料。《Infinite Love Songs》将这些元素结合起来,麦斯米兰·海克 (Maximilian Hecker) 通透的假声、轻快跳跃的电子节拍与钢琴。整张专辑保持同一基调,在细节上又不缺丰富。


评论(1)
热度(16)

© 燃原 | Powered by LOFTER